星期五, 2月 17, 2006

528.94---跑步


伴隨我兩年練習、跑馬拉松的跑鞋,終於都要退役了。

上年自己帶著一點賭博性的執著去跑,雖然天氣合我脾胃,天氣清涼,更可以說有點冷。我和朋友一路快放,但人算不如天算,下大雨而且無食物食,最終在西隧口比人迫上車=.="

今年再次跑馬拉松,準備當然比上年好,練習比上年多,而且開賽前買好自備食品,學上年等大會比香蕉、巧克力就真是等死了。

比賽前,和友人吃了一份豐富的早餐,就存行李,做熱身,最後上廁所便去起跑點。我和友人排在比較前列位置,不過上年我們還排前50米呢!!!

鎗聲一聲,外片的選手大步步的號,我們呢?慢慢行去起跑點。在起跑點,見到我的老頂頂曾生,我大聲聲和他打招呼,他知不知道或有否應我,不重要了。其實我是想自己醒醒,昨晚和朋友BBQ,零晨先回家,睡得六小時,早餐所以點了熱奶茶,希望自己不會因睡眠不足影響表現。

開始跑,我友人拿他的手提電話錄video,我...則邊跑邊數過新手服的人數。(新手服者,大會送的跑衣,絕不好跑,刺肉的,有經驗者都無甚麼理由穿)

跑呀跑呀~~~一邊和友人說笑,一邊幫他錄video,很快便到第一個水站,水站前都幾辛苦,不知是睡眠不足、空氣差、比賽人數多定和我要留前的戰術有關。最之,到水站有水入口就唔同了,繼續跑~~~

到長青隧道上年開始要專心跑,大口大口呼吸。今年則感覺好好,隧道最後段見到男子選手回程,COOL!!!跑之餘和他們打打氣,一直跑去汀九橋,再跑青馬大橋回程。(汀九橋見到救護車,回家先知道有選手出事了)汀九、青馬是上年的惡夢,大雨得著上眼鏡看不到路,回程又沒有食物補充體力,慘慘慘!!!今年無快放,自己又帶了食物,24km我食第一包食物。幾難食的,不過要補充體力無法,不過屈臣氏的運動飲品,無味呀,難飲過水=.="

回程開始加速,大步大步的跑,很快便到西隧口,上年就是這裏比人迫上車,乘著下斜加速,雖然開始有倦意,不過已比超越上年自己的開心蓋過^^V 上斜便辛苦了,腳好倦,不過都要跑。出西隧都是不行,行了一段路回氣,之後又跑,朋友記錯check point時間,追得好辛苦。

跑到中環,不行了,不是我不能跑,是我要去廁所。去完從工作人員手中拿了水和banana(不過我手無洗過,正確點是無水洗水=.=")跑~跑~跑~上斜行,下斜衝。

見到金紫荊廣場(終點),跑呀,雖然有點孤獨,朋友已跑掉去。最後一段,問工作人員,他說500m,500m則是運動場5/4回,知道後當然是...跑跑跑。不過這500m和運動場的500m差太遠,好像跑不完的。最後50m大步大步衝,過了20多人。

P.S.

我的官方紀錄

總名次 2412
性別名次 2256
組別名次 299
參賽組別 MMS1
比賽編號 13860
大會時間 4:45:11
個人時間 4:42:30
10公里 ---
半程時間 2:25:55
30公里時間 3:22:11

終於有證書了^^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