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2, 2009

新界單車徑網絡......

昨天看新聞時看到政府將興建新界單車徑網絡,南至大圍,東至將軍澳,北至上水,西至天水圍。我自己也算是個常用單車徑的用家,但看完只覺得是政府中小基建工程一則,帶動建造業就業吧了。
單車徑的需求是有,不過一般都是同區的需求,用作代步,不過除了沙田和大埔區外,其他區份的單車徑卻是斷斷續續,時不時要在行人路或馬路走。(行人路踏單車違法哦)
沙田至大埔段,也多得從前的大圍單車公園,單車徑的發展才比較完善,也發展出跨區的郊遊需求。不過自大圍單車公園消失後,馬鞍山單車公園根本又無法可承續。政府計畫中的單車徑網絡又會否包括興建新的單車公園呢?如果計畫得善,分流一些人到新的單車公園,便可減輕吐路港單車徑的流量,原因是吐路港單車徑假日實是太多人了。平日晚上我在吐路港單車徑可以踏上25-27km/hr,而假日太多holiday driver,上到18-22km/hr已經很好了。
另外完善的單車徑網絡,可否作外國開始流行的單車旅遊呢?我覺得是一個不錯的建議,景點我們是有的,只是配置上加以配合便很。
不過以上都是我自己的想法,政府才沒有這樣的遠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