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4, 2009

Import GPS from digikam

digiKam 終於可以 export 相片往facebook、flickr等網上相簿,再支援加入GPS data當然要試一試。

不過問題便出現了,原因我用我Sony GPS logger 是出.log(NMEA)格式,但digiKam用的卻是GPX格式,那怎樣好呢?Linux用來 GPS convert from NMEA to GPX,當然用GPSBabel最好,而且Ubuntu 套件庫都已經有deb套件,但GPSBabel Linux base 缺少Windows base的GUI介面。
我自己懶了不記commands可以有甚麼方法呢?於是在網上抓一抓,抓到http://www.gpsvisualizer.com/gpsbabel/這個用gpsbabel核心的網上介面,如下圖設定,上載檔案,不消一秒,便能下載回你需要的檔案,方便吧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