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5, 2010

莎莎國際龍舟邀請賽2010 on RT operator duty~~~

我自從加入Scomms後,都已經五、六個月了,山巡更試過了,選舉更也試過了,讀完Basic RT course,終於可以當Scomms本業的RT operator更。(Scomms還包括CCC更和Mobile Repeater更)

0700當更,0500便起床,可始燙制服(前一日UT training沒時間),原本打算擦鞋,不過沒時間,0600前便乘車回HQ去。

穿好制服,因為不知在那裡集合,先上6/F,看見師姐在準備下午給其他部隊用的RT,當然幫手隨便學下野。之後便拿自己今日要用的裝備,去集合今天服務的部隊。因為0800開始比賽,還未分配RT,已經要上車,去尖東會場。

到達會場,和今日服務部隊的長官溝通一輪後,了解部隊的步處,便開始分RT。記錄好各分隊的RT數量後,便隨長官前往今日的指揮中心。到達指揮中心,便可始開始我們的真正工作,Call Signs預備好,我們也分派好跟隨的長官。便等長官出site巡視時跟隨著。
指揮中心來了幾位便服長官,估不到我第一個任務,便是跟隨其中一位便服長官出site巡視。我便跟著師兄的口訣,慢慢步跟隨長官的後面偏左的位置。一路行一直留意RT的通訊,也盡量保持在長官適當的位置。長官和我閑談,也保持適當的回應。一路行至Zone C,長官了解了一些要解決的問題。我便被叫回往指揮中心。回到指揮中心,其他人也隨其他長官出了site,我便在指揮中心聽著RT隨時準備寫logs。不過沒有特別事情發生,師姐也回來了,師姐見1130便叫我和同期先午飯去。

午飯之後,便跟隨另一位長官出site去,順便看了一場浴缸賽。
浴缸賽是二人一隊用浴缸作艇的比賽。因為今年由沙田改往尖東沙旁,海浪比城門河大,參賽者作賽難度更大,當然比賽也更好看。之後雖然有消防船和飛行服務隊的海上拯救,但工作ma,一唔行一唔看兩眼好了。跟完這位長官出site完不久。

之後師姐想我們來一個Radio Check,看看RT有沒有黑位,終於有機會拿著RT不停講了(感動)。先轉一轉頻道,不要影響他人執行工作ma (實情是我們講不太爛,不想他人聽到) Check完機,約1530,副處長也來site visit,當然打醒十二分精神。之後也沒有特別事情發生。

有趣的事情,還算有吧!我們的
指揮中心因為日照問題,不想曬死,搬過一次家。

之後便等放工,但因為星期五的賽事取消了,比賽延遲了,準備放工要叫一次all stations RT,終於在放工前對外叫了一次RT,之後可以放工走人再叫了一次 ^^V

回到HQ便開始充電RT,準備明天隊友出隊的器材,之後當然是換制服走人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