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4, 2010

Maemo 開發與 MeeGo

昨晚去由開放系統研用協會(OAKA)主辦的Maemo Development and MeeGo活動,雖然我沒有Maemo / MeeGo 的流動裝置,但開始試作WebOS App的開發者,這次活動中取得不少資訊。

當中有四位講者,第一位是Raymond Liu,Nokia.HK的產品經理,概談了後Maemo,MeeGo的發展,當中有路線圖、定位及產品等等。

第二位,便是輝哥(lazyfai),他今次以Fedora大使的身份作講者,介紹不同的Netbook版本,包恬EeePC OS、Ununtu UNEChromium OSMeeGo 1.0 for netbook及另一種由Ubuntu變化而成的netbook OS。講解及分析每一個netbook OS的操作及其優劣。

第三位,是Ben Lau,之前在HKPUG的活動已經見過面。今次他介紹Qt的一些簡單歷史及Qt的優點及未來發展。開發人員選用Qt後如何方便開發,和美功人員如何完善的配合等等。

第四位,便是Amanda,她由她的Apps開發,講解GTK+/Hildon的開發,及Maemo的歷史,及GTK+/Hildon的開發在MeeGo的及發展如何。

內容十分充實,認識不少同道中人,最後還有抽獎環節,送出兩部N900。我當然無抽中,但也拿了一止東西。


貼滿EeePC上,那些貼紙可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