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1, 2010

潛行凶間,夢空間~~~

一看到潛行凶間中,主角由不同的夢空間遊走,不奇然就會想起我看過的<巡者四部曲> --- <夜巡者>、<日巡者>、<幽巡者>和<終巡者>。巡的主角不是超凡人,就是魔物。自己有能力拿起自己的影子,便進入另一個空間,在七層的空間遊走。

潛行空間的主角則是利用軍方的機械,進入別人的夢空間。片中的夢空間還不止一般人發夢時的空間般簡單,還指人的潛意識。夢不再是人受日間刺激而形成,是由夢的建築師建造的。不過第一層往第二、三甚至第四層夢也需要機械是一件幾奇怪的事。

主角是一班專偷別人潛意識秘密的商業間諜,不過今次的任務卻不是偷,而是放,正確點是植入意識。故事便這樣開始,當中的理論當然可以慢慢細味。怎樣才是現實,怎樣才是夢;快樂的夢和不快的現實,兩者間如何選擇,又應如何面對。

如果不帶腦的只看動作場面也。重點在第二層世界的特技實是精彩。值得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