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1, 2010

今次終於輪到Gmail la!!!

Google不斷到推出新服務,也不停小改他們已有的服務,今次是Google Search以外又一旗艦產品 --- Gmail!!!

今次把Mail放至最上,之後便是Contacts,之後是Tasks,再之後才是從前第一項的Compose mail!這也有Google的道理,愈來愈多人用Andriod手機,好自然地手機中的Contacts便雲端化。從前一直被人稱為陽春的Web介面,改頭換面後,自然要放上一個比較顯眼的位置吧。Tasks也應該可以和手機同步,於是也來佔佔光 :P


Contacts是不是強了很多,是人性化吧,我也是三、四個月才入一次Contacts可能有所遺漏Contact的首頁方便了,像Email或是電話,有多過一個聯絡的,會在Email/電話旁提示(+2),(+3),提示該聯絡人有多於一個的聯絡方法,我自己很喜歡。
頭像現在放在左手面,感覺比右手面好看。再來人名終於有First name及Last name之分。中國人還好,外國人沒有此項,有時真的分不出哪個才是姓氏。因為分了First name及Last name,於是首頁也多了用First name or Last name來排項。
照片右手面則顯示Group的分類,像我有仔細分類的,一看便清楚。不像從前收在按鍵下,耍按出來便看見。另外,現在右手面有一大片地方給人們Take Note,自己少用這功能,但位置上放得不錯。

不太喜歡的是save now,放在右上方,我還是比較從前的放在下方好。其他Find & Merge Dulicates實記不起是否改版後才有,還有一點很重要,用上感覺快了。當然這樣才吸引人用吧~~~

其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