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4, 2010

一向04升上10,多是大改,10.10有多大改呢?

Ubuntu 10.10和10.04不同之處,有用Shotwell替代F-shot,Shotwell好用但比我用Digikam的照片管理軟件,還差太遠。我還未能放棄QT,不過其實不關Ubuntu的事,是Gnome的事,不過始終放棄F-shot是好事!!!

另一個10.10的重點便是UbuntuOne,和Dropbox一樣有2GB的網上空間,要更多便要給月/年費,USD2.99/months或USD29.99/1yrs~~~


有甚麼可以Sync,Boookmarks、Broadcast messages archive、Contacts、Files 包括 Ubuntu One Music~~~


Bookmarks對我沒有甚麼用,我用Google Bookmarks哦,Broadcast messages archive不錯,但也是可有可無。Contacts?我也用Gmail的Contact哦。File的話,Dropbox好好用哦,Music......外國也許OK,(其實比iTunes買的貴),但大中華、日本的也沒有,買難矣~~~

Ubuntu Software Center也改良了不少,新加Featured和New,令新使用Ubuntu的人容易選擇好用軟件安裝~~~


Synaptic Package Manager也有改善,第一眼便會想起Fedora,每個Package的說明更清晰,不止只有Package的名稱~~~


大改不算吧,但的確愈來愈易用,愈來愈適合Linux的初學者,或從Windows轉過來的也很合適(比Windows更簡單)

P.S.我又要求拿Ubuntu 10.10的安裝CD,不知何時寄來la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