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4, 2010

民安隊挑戰日2010實況(上)~~~

上星期日終於是民安隊挑戰日的大日子,之前沒有再為training寫blog是因為太倦了。我自己連續星期四、五、六、日都返總部為挑戰日training和中隊AFA,有同期就星期三至日,返足五日~~~

星期六最後一次training,決定好各自的崗位,便等挑戰日來臨(不過熟我的人都知,平時沒甚麼,一有壓力便發瘟) 星期六晚發夢都是不斷replay自己負責繩結的畫面 =.="

星期日0830便返到HQ,先來當然是吃早餐。師兄們比我更早到,三柴也可能看得我緊張,不斷叫我放鬆些。上年還是recruit當人群管理時,又怎想到今年已經落場比賽。吃完早餐,簽完鐘,便搞制服時間。其實在家也搞得七七八八,見師兄為頭盔打臘,自己也跟著做。之後便穿制服,中間見回幾位很久沒見的同期,hea下hea下,便差不多1130,我們才趕著買點東西吃。

1200和ST的師兄師姐、SC的同期來到比賽集合處報到,原來有更多的隊伍比我們更早到達。坐好便開始聽比賽人員的指示。我們是第六隊出賽,也是最後一隊出賽。每一隊比賽的時間是20mins加上場地還原30mins走不掉,第六隊,即是最少1500才出賽。由於公平起見,未比賽的隊伍,會在集合處等待,電話打不得,吃飯......(所以為何報到前,要買些東西吃)洗手間也有大會陪同才可以去。前眼一隊一隊出發,沒有甚麼可以做,有人選擇睡覺,有人選擇閑談,有人選擇吃東西,有人選擇去洗手間,有人會作最後賽前討論。我自己就每項也試過 :P

第五隊也出發,只餘下我們SF的等待比賽的隊員,我又不停replay繩結的畫面了 =.= 好在有師兄說一下笑話,我才輕鬆過來。終於出發,到達搶救比賽的場地。(是哦,無看我民安隊挑戰日training Blog文的朋友,可能現在一刻才知我玩的是搶救比賽) 聽指揮官的簡單Brief,原來是模擬馬頭圍道塌樓事件。指揮官以一隊作快速搜索小隊。我和同期負責器材的,便快步上器材車,拿器材分給他們 --- 拯救繩、毛毯、電筒、急救箱。再來分給其他隊員,最後把船床、梯等器材移落車旁,便再等指揮官指示。「梯隊!」聽見指揮官order,便二人一起拿梯入"災場"。不用駁梯不用繩結應該不用緊張吧!結果兩次,兩次也用錯腳來固定梯子,好彩得打梯的拍檔提醒。我們這邊成功救出一名"滋擾者",再回到等指示。很快已看見另一邊救出兩名傷者。「兩人增援!」又回到"災場"。原來還有一位傷者壓在石屎下。用人手比較難救出,於是指揮官決定停止人手救援,要求進一步增援。集整人數,便離場去。我便一邊回運輸中隊的office,一邊討論有沒有更好的方法救出傷者。途中和一位大會職員談起,其他的五隊也用"鐵筆"移開石屎,救出傷者。大家心中一寒,不過比賽也完了,多想也無益。換回"鞋仔",脫掉糧藥袋、水壺,準備晚一點歡送CSO --- 廖Sir的儀式。

待續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