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6, 2010

4bits電子世界爭霸戰與over 64bits的創戰紀~~~

差不過半年前,看過Tron:Legacy的Trailer便一直等待它的上畫。原因是自己很小時,看過電子世界爭霸戰一次,之後便一直被那個虛擬世界吸引著。不論是卡通及是電影定追著看。

看完<創戰紀>後,回家便一直找有否<電子世界爭霸戰>的電子資源。是不好看嗎?不是哦,就是太好看,太重視覺吧!好像新與舊的電單車的比賽。舊的很簡單,觀眾很快便了解像貪食蛇玩法,加上高角度的拍攝,令觀眾真的有打機的感覺。新的電單車精細得多,速度感也快哦,地圖也變得多層,但沒有看舊版的觀眾,根本不知為甚麼會"炒車"。

世界觀也令我不滿,規律和奇雲本是二元一體,為何要叛變呢?是因為ISO的出現,令規律起變化嗎?創又為甚麼會聽令規律呢,沒有被消滅,同是程式,又沒有主次,怎會被控制呢?通通也沒交代。三十年來,奇雲有否反抗過呢?心態是怎樣改變成現在這樣呢?(不會用來外傳吧)另外我也想想規律來到現實世界會怎樣,他也應該了解實體化後,他便和常人無異,怎統冶世界呢?

<電子世界爭霸戰>和<創戰紀>對我來說就好像新舊的電子遊戲。<電子世界爭霸戰>畫面雖然簡單,但內容卻深深吸著人,耐玩性高。<創戰紀>就像現時的遊戲有著華麗的畫面,但中間的內容卻缺乏,耐玩性低了。如果有續集的話,我強烈要求世界觀的補完,也帶回現在的科技給我們看,現在還用三十年前的科技觀太out了。

P.S. <電子世界爭霸戰>的bt seed沒看過的快來補習補習,看完就知道<創戰紀>有很多情節是向<電子世界爭霸戰>致敬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