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8, 2010

My Best 敗 --- Panasonic DMC-G2篇

最後也要談一談Panasonic DMC-G2(下稱G2)為何不是我的Best敗~~~

首先看看我的歷代使用的DC年表:
  • Kodak 35mm的DC仔 --- 我第一部DC,有300萬像素(定200萬呢),還在使用菲林的年代,這部DC的目的主要是Share,而且比用Scanner scan菲林再upload上網方便。最重要是我影菲林,一次也六、七筒菲林,一筒36張,要scan所有菲林變回數碼檔案,所用的時間可想而知。但用了不太久,那部DC仔便滿足不了我。
  • Ricoh GX8 --- 便是我第二部相機,800萬像素。有回快門先決和光圈先決﹐而且有當時少有的28mm wide,可以用上乾電池,很多操作上的方便,是當時的Prosumer機王。這部機是我暫時用得最長時間的一部機,現在我雖然沒有用它,但它繼續為我母親大人旅行時服役。
  • Ricoh GX200 --- 跳過GX100,已經是1,200萬素的相機,增至24mm wide,電子防手震,也由GX8的光學觀景器,變成電子觀景器。取景時更準確。除了用閃光燈時,曝光不準,經常over。但我一向喜歡自然光的我,不是大問題。你們看見發佈會的微距照也是GX200的功勞,1mm微距,其他記者找著DSLR也只有站著。不過Prosumer DC已經出現Panasonic LX3Canon G10兩部機王,機王寶座變成三機分立。用了兩年又是開始升級時間。
原本升級路線是Ricoh GXR ,但它的相機元件真的吸引不到我,S10和我的GX200無分別。P10和Ricoh CX4無分別,買一部CX4價錢也差不多。A12 50mm MACRO,原是最吸引我的,但實機試過便了解到對焦太慢了。A12 28mm出得太遲,也和Ricoh GRD III沒分別。就是這樣,Ricoh舊有的用家升上GXR吸引力很少,起碼直至這刻還是。

開始說我怎會選G2。首先,我選相機的要求
  • No DSLR except FF(Full Frame)
  • No Prosumer DC (Canon G12、LX5) 升級太少
  • No Sony NEX (觸控操作無視)
之後便選上較多廠商支持的M 4/3系統,不過M 4/3系統也出了不少機,原本一心想女朋友二號(GF2)的,不過看完Preview,知道是觸控操作。便放棄。GH2對我來說又好像太強,也太貴 =.= Olympus來來去去也是EP系列,最後選上舊一點的G2。


14-42mm/F3.5-5.6 kit鏡


如果早一點買,它一定能成為我今年的Best敗,但它功能超出我想像,有些像野馬一般。看見之前拍My Best 敗 --- WD Caviar Green 1TB HDD篇的短片有720P了(感動),但原來有自己追焦功能,結果便拍成這樣,其實的遲些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