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8, 2011

怪獸家長襲地獄 =.=

今次長假期的最後幾日,總會有些怪獸家長帶著小朋友的閱讀報告書單來地獄。原本幫客人找書是我的份內工作。不過我最看不過眼的,功課是小朋友的,但小朋友卻不來。問家長為何小朋友不來,答案是:「補習」自己功課也未做妥,補習來何用。=.= 這些通常是比較年輕,索書號查好,只是眼睛不好找來找去找不到。(好運的話,我就是這類家長) 另一類的,是年齡比較大,不懂用電腦查書,只拿著一張書單,便到櫃檯也我們幫手,哪本書地獄有的,哪本書地獄已被借出的也不知道。總之就是要找。最慘的不是一位,一到長假期的最後幾日,最少也有四、五位這樣的家長出現(單是我接手,算上其他同事,一家不止)

在心中罵怪獸家長同時,我也會暗罵學校和家長。從前我讀書的年代,這些情況大多不會出現。母親大人好人吧,閱讀報告要用的書,她也會買給我。另一方面,從前的老師沒有甚麼「龍虎榜」書單作指引,一間學校一個年級,才共用六、七本書作閱讀報告範圍。現在全港中小學用兩三個指引書目百多、二百本書作閱讀報告範圍。結果爭書的情況便更加激烈,地獄所在的位置更甚 =.=

小朋友自理能力低也算,現在小朋友最在行的電腦使用,也不給他們機會,他們還有甚麼機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