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3, 2011

Nokia大亂~~~

Nokia的手機自己無用過,一向對行業龍頭都不大喜歡的我。卻少有的對Nokia沒有反感。原因可能是Nokia對open-source的接納吧。今次Nokia和open-source的死敵代表Microsoft合作,推出Nokia Brand的Windows Phone 7,我一點也不意外,新入職Nokia的CEO Stephen Elop是前Microsoft員工,Nokia要引入新Mobile OS,WP7自然是首選~~~

Nokia積弱,中高階手機市場被iOS及Android攻佔,低階市場不是沒有,但毛利太少。增高毛利是無可口非。但放棄Synbian,使用WP7,同時推遲Meego手機開發是甚麼道理@@?
Nokia的WP7機真是能打救Nokia嗎?

Synbian是負資產嗎?S60時代可能是,但自從Synbian交了給Synbian基金會,再有歐盟支持。這樣由open-source人士主導的Synbian^4會很差嗎? =.=

Synbian也有另一項資產,便是Ovi Store 。(雖然很多朋友說在Ovi Store下載Apps不易)當中的的Apps和開發人員,能簡易地轉到WP7嗎?就算能轉移,但要和Microsoft分享本是獨家的資產,傻的嗎?

另一項資產便是Qt ,當中為Maemo和Meego開發的人員不少,使用WP7推遲Meego,有WP7 for Qt嗎?不是的話......

最後WP7推出應該是無可改變的事實,但怎樣推出呢?是開新的一個系列,還是把WP7安插在不同系列中呢?在我來說,Nokia無論是用Maemo(N900)、Synbian^3(N8)、Meego(N9-00/01),N就代表Flagship機,E就代表商務,X就代表音樂。如果把WP7安插在不同系列中還好,代表還是Sell Nokia;如果是開一個新系列,便是Sell WP7了。

希望是前者吧,後者的話就真是No Eye Se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