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8, 2011

宇宙戰艦大和號 --- 腦殘嗎?

星期天和朋人看《宇宙戰艦大和號》,那次是我自《新鐵金剛之量子殺機》後另一部睡意強烈的電影。

說不好看嗎?是哦,看慣歐美CG的我,日本的CG實是看不慣,總覺得很假。戰爭場面也只有頭段的幾分鐘有看頭(但和Z高達劇場版的CG還要差) 故事劇情又怎樣?,簡單得很,幸運是自己有些睡意,不然一定破口大罵!後半部,裝甲車突入,敵星心藏地帶。木村們是三國無雙的武將嗎?人家外星人畫面有幾百人哦(雖然看松本零士的也習慣他劇情上的腦殘,但看真人版感覺超強烈)

星期一看見有Blogger說大和號的設定outdate得很,甚麼是實體keyboard不是surface,甚麼動力室會有人,不是電腦操作。我不自然地笑了。想起人家七十年代的作品想像2199年的科技,用2010的眼光來看設定自然outdate,不過要留意的是那時的地球資源不足,要"波動砲"還是其他高級操作優先呢?再者可靠性在軍事/航天上都是優先的,穿梭機用的也是8086 chip-set,轉新chip-set的要回頭做多少測試,夠用便好。動力室有人在,可以手動操控,總比hang機/電路失靈要好,看看美國要回收多少電子操控的汽車 XDDD 所以在設定上談大和號的不是,也在geek宅吧~~~

如果人家問我入場值得嗎?我會說你不期望戰爭場面,又不介意艦上各人的對話冗長的對話,而你又是木村fans,那你便入場吧!

P.S.慶幸沒有3D版,不用買貴票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