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8, 2011

民建聯,連地獄的服務也要騎劫 =.=

昨日回總部當更時看到天橋上的Banner~~~


我真是他媽你的民建聯,好一個轉介服務。彩就你們拿,工作就我們做。其實使用地獄自身的購書建議服務,比這個議員轉介,方便很多呢~~~

首先地獄(小型館除外)差不多每年無休,一年只有七天休館,而且開放時間很長,平日早上九時至晚上八時,公眾假期也由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像星期一公眾假期打上Banner上的電話便沒人接哦) 如果有借書習慣的,親自上來填一份購書表格,十分鐘不到便完成。

如果親自上來不方便的話,用上網上的購書建議也很方便(當然不是放在首頁差少少) 所以作為地獄的一份子,介紹一下服務先,登入http://www.hkpl.gov.hk後,選擇語言來到首頁後,選擇圖書館館藏>購書建議一項,便有電子化的購書表格可供填寫,如下圖~~~


最久也不過三天,便能收到處理中的通知。之後就可以靠著參考編號,查看購書的進度。如果你建議的書籍沒有在圖書館原有的購書名單內,約兩個個月(不要說久,一向政府效率不高)圖書館便會通告大家,新書上架。建議購書的人士可以優先借閱該書籍。查看進度和優先借閱都不是甚麼區議員轉介服務可以提供的(有的話,也有時間差哦)

最後最重要的是,大家的購書建議是會不斷優化圖書館自身的購書名單的。當然個人資料是只供圖書館處理有關建議及聯絡用途。但姓別、年齡層、為住的地區等等資料卻會用上作統計。中介服務只會破壞當中的功能。

因此強烈建議大家使用圖書館自身的購書建議服務,多謝合作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