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0, 2011

Eee Reader是好e-ink reader嗎?

友好就是友好,上次Eee Note寫得產品差哦(一半la),華碩還是借Eee Reader給我做review :P 首先還是談一談外型,9"的e-ink電容Display,終於不用帶筆,可以用手指操控lu~~~


按鍵其實不多,頂部一個on/off鍵~~~


左面一個音量鍵~~~


底部則是3.5mm槽,micro sd槽和mirco usb槽,兩邊各有一個Speaker,音量可大哦~~~


主介面~~~


按入書庫,便看見可以以書名、作者、加入時間、閱讀時間作分類,Tag分類和資料夾分類還是不行(可能是工程firmware關係吧)關鍵字搜尋不錯,內文也可Search~~~


到文件後,按右下角的 ··· 鍵,便出現menu~~~


epub放大後,會重排。但PDF,就只能用手拍推拉畫面(無論有圖否),而且右手面上下的翻頁鍵無效 =.=


大家也可以在文件中加入"重點",反之"橡皮擦"是除去"重點",不過因為是電容式Display的關係,太小的要畫上重點也不易,往往要後才行~~~


一個Eee Reader的功能自己十分喜歡的,就是新聞,說白一點就是Rss Reader~~~


字典和Eee Note一樣不能外加,只有三個字典~~~


隨便也講一講,中文輸入只有手寫、拼音和注音。(香港人常用的倉頡、速成沒有哦)


Eee Reader其實可以設定的不多~~~


在Reader上只有這些,不過也足夠的~~~


另外朗讀上也有些小設定,是哦Eee Reader可把ebook變成voice ebook~~~


另外,Eee Reader可連上Adobe,可我沒有戶口哦~~~


Eee Reader也是Linux base的~~~


看一看Eee Reader使用示範~~~



試用過後,最不滿的,就是沒有和Eee Note一樣,沒有file manager。而且mount micro sd card不能。很多事情要連上電腦才行。如果有朋友想用mirco sd card來share ebook file,sorry,是不能的 (可能之後,upgrade firmware是可以,但現在是不能),好彩的Eee Reader沒有Eee Note般,會有一些奇怪的副檔案產生。真希望之後,firmware upgrade後,能有file manager,能mount micro sd便好~~~

如果真的要問我Eee Reader是不是e-ink reader,我會說約HK$3000的Eee Reader很難吸引我,價錢是Eee Note的水平,才能吸引我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