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4, 2011

與GFS通訊~~~

原本昨晚的Unit Training是RT Operator Course,不過中隊因財政問題,暫時還未能成班。不過昨晚也學了不少RT的知識,其中一項便是怎樣和政府飛行服務隊(GFS)通訊。

當然在外有需耍GFS協助,第一件事情是先向總部CCC聯絡,他們便會要求GFS出動。當我們的地面人員看見GFS的直升機到達上空,便可以開始通訊。

第一件事是將手上的900 RT轉到Channel 5C。GFS的對話,我們便能收到(反之我們的對話,GFS是一直收到的)Channel 5,可能大家是甚麼意思。而是C,即代表filter disable。有點像family channel,全頻的意思。

但應該如何和GFS對答呢?第一件事,便是找對方的Call Sign。Call Sign在哪裡呢?便要向上望,看看機身編號,便是對方的Call Sign了。之後便可以用正常CAS的RT Procedure和GFS通訊了,over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