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2, 2011

[App]miCoach Vs LudusFit

之前介紹過miCoach的跑步app,但除了跑步,miCoach平台很有很多訓練。


當中心肺功能訓練部份,就是使用miCoach跑步app的部份。而另一半力量和靈活部份,卻沒有app支援要在電腦上作記錄 =.=


建立訓練,選擇開始日期,每週的訓練日,便可開始使用~~~


開始訓練,會說明使用的器材和大約所需的時間~~~


之後就是顯示每個動作的次數~~~


不明動作的要求?可以按下"觀看和學習",有動作示範+文字說明,跟著做便可以 :P


看來也不錯,為甚麼還要在Android上找其他替代App呢?原因是我家中沒有健身器材,外國的家庭要找地方夜置健身器材可能易些,但香港不易呢!如果上健身室拿著Android手機使用?因為miCoach平台是用Flash制作,Android是有支援但支援不太好 =.=

於是找找看,便給我也到LudusFit這個App,使用前需要作簡單的登記。之後可以登入http://www.ludusfit.com/index_chi.html看回自己的記錄(不過網站超廢,有用的資訊只限真人示範部份)

這是LudusFit的主畫面~~~


按下"鍛鍊(練)健身",分了不同的等級給大家,完成後升級。不過不知升級的條件,第一關玩了一次便給我~~~


看看第一關要做甚麼,有動作的名稱和次數。不明的話,按下去有文字說明。另外有計時,一來計算自己的時間,二來用來計算過關之用~~~


如果文字說明也不懂,可以按"先看看",有真人示範,另外有普通話和粵語語音教學,但只有一次選擇機會,選錯了不能改 =.= 如果想看第三關以後的真人示範,不是免費,要給上HK$16.00~~~ 還要一提,如果一邊鍛練健身,就算暫停了去看真人示範,再回鍛練健身的話,會全部重來的,所以有這些動作不明,麻煩一次過看完才行。


和miCoach比較,miCoach的健身方式的確正規很多。(嗯,LudustFit的動作有些怪)不過它的介面,正正是我想要的。一來不用健身器材,二來流動性比miCoach要大。如果miCoach可以出一個這樣介面的App,我一定支持。

P.S. 現在miCoach為主,LudusFit為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