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9, 2011

這樣的父親……

因為下星期有點事,所以今天要上班去。一上馬鐵,原本在車廂外看見無人的座位,被兩輛單車封著。但還有位置空著,便先找空位坐著,一邊看RSS新聞,一邊看多人時車主如何處理!

到了第一城站,人們開始要站著,看看身旁的其中一個年青車主(人家很Pro的穿著整set單車服)閉目養神中,正想著應怎開口和他說。另一位市民(比我年長一些的)已經大聲問車主在哪裡?另一名車主回應說有人開聲的話定讓座給他們。年輕的車主一個箭步示範如何能在被單車封著的座位坐著,兩人就沒有問題哦~~~

聽著他們這樣說,我實不能再忍口,加入聲討他們的行列。那時才發現是一對父子兵。父親節和兒子一起踏單車本是一件樂事,又怎麼錯了不認錯,和我們吵影響原本大好的心情呢?

"有人問我,一定XXX",這句是我十大討厭句子其中之一。怎樣要人問,才行動,佔用的東西是你們的嗎?問完又是不是真的會讓回東西給有需要的人用嗎?作為父親是這樣身教的麼?當大家"講道理"途中,那位父親大人見看口震震,還罵我是否有病(其實我一激動,罵人時就不自然口震震 =,="),還動手推我。我當然沒事,剛才另一位市民也喝止著他,才沒有繼續。到達車公廟站,職員也來(應該是車長報告的),這位父親大人氣勢才弱一些。我也給他們下台階,問他會有沒有下次?父親大人一口說不會,反是兒子說不知道。這時那位父親大人又反口說都是我們這些80後才令社會不安云云,都下車了。一邊下車,一邊只簡單向職員簡單說一說要求他們反映一下便算~~~

這樣的父親,可能是個好父親嗎?沒有身,遇著有病的人(如果我真的有病)嘲笑和動粗,沒有對兒子的錯誤作出更正。這樣的父親在父親節值得外人尊敬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