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8, 2011

病病地都要去香港書展2011

雖然是病病地,但書展最後一日,自己又放假。於是還是去了書展一趟。由灣仔地鐵往會展的路上,一路上只是跟著人龍行便可,不用繞遠路~~~


到達會場,第一時間當然是去兒童天地la!(和上年一樣電子資源區在兒童天地內)比上年,今年內容出版的攤位,終於比賣硬件的多,不過賣的還是全是以App內閱讀的(即是有DRM保護)如果某出版社結業,使用的系統又升級,App沒有後續支援,有可能大家所買的書便化為烏有。

電子出版商和去年一樣,都是24 Reader首尚文化兩間電子出版社是為最大,而且攤位愈來愈像Hall 1紙本出版社的規模。兩間也有出版iOS和Android的平台,24 Reader買書可以用點數卡比較方便(有Paypal選項,但不見哪本書能用),而且可租可買有彈性,但書種對我來說吸引力不大;首尚買書就一定要有Paypal A/C才能買書對部份人買書帶來不便,不過書種比較吸引,但以DRM書籍來說有些書也不便宜。而我在會場內便找到天昂文庫這個出版社是吸引我目光的。除了同樣提供iOS和Android版本外,雜誌和作家當中有不少是我有興趣的。如金庸能同時提供舊版和新修訂版,單是這點便愛死它,不過付款還是要用上PayPal~~~

硬件方面,有一攤位賣多款電子閱讀器E-ink Nook, Kindle, Archos百等等,還說已取得香港代理,在他們哪處買的閱讀器壞掉,不用親自寄回外國,能一換一???有時間往他們的地鋪看看先~~~


另外今年貿發局特別為書展制作了一個"未來書店的App,iOS和Android平台也有,玩法就是用手機拍下三個展區內的QR code,就可以在場內"未來書店"的機械來選擇書本,再下載到手機內。


有幸看到"未來書店"Hang機 XDDD 原來是由Flash寫成的~~~


另外所有場區都有書籍搜尋的觸控屏,只要打入書名,就知書本在哪個攤位有售,不過應該沒有即時/定時同步,我打了一些書籍名稱,也不是個個攤位有售。另外,中文輸入只得倉頡/速成,用其他輸入法就Sorry la~~~ 點解唔做App比人用,因為多人用到要排長龍 =.=


如果只有興趣電子資訊的看倌,可以停看。以下部份是實體書區部份~~~

攝於宗教場區內,太極Speaker =.=


同是攝於宗教區,可愛的小貓扮Lion,絕對有衝動都買了牠的精品~~~


台灣書區內有攤位介紹自助買書機~~~


攝於Hall 1,"教育"出版公司買寫真,是甚麼教育呢 =.=


同攝於Hall 1,很有特色的攤位呢~~~


自己由1200-1700,行至完場為止。因為工作的關係,近年買書少了,不像從前一個月買兩三本書閑事。始終不心急,公司一定有得看嘛。所以書展逛的多,買的少,打書釘多一點。用半小時打了兩本繪本書釘。另外也有看過些書想打的,不過如之前Blog文說過,封面不同,但內文一樣的,我看過了 =.=

今年只買了這本。其實這本書也不新,公司也有。只是不知怎樣看第一眼就想帶它回家。村上春樹實不是我最喜愛的作家,他的書不知是否翻譯原故也不是部部喜愛。但跑步實是我一個喜歡的話題,一個喜好長跑的作家,他會怎樣用他的筆來寫跑步呢,我實想知~~~


P.S. 下年書展前應該能看得完~~~

2 則留言:

  1. 你買的書,我看了,不錯。

    回覆刪除
  2. 是嗎?看頭一節也不是太悶,希望有心機看完便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