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0, 2011

鐵拳浪子 --- 很悶嗎?

昨日和友人看鐵拳浪子。只上不足兩星期,就只餘下三間戲院,還要一日只得一場,是票房不好嗎?但我看的一場,也有七成滿不是很差吧。應該是轉作3D影院收入更好(當然是Transformer la)

自己不是鐵拳浪子fans,入場前只簡單補習一下。感覺如何呢?和原著差不多,很多場景對白也能重現。如果是用矢吹丈成長的方向看沒有問題,但和同樣是拳擊電影 --- 洛奇。講的同樣是洛奇成長之路,拳擊部份就完全是比下去。總是找不到當中的高潮,太平淡,是為了保持七十年代的風格嗎?

全劇最出色一定不是演矢吹丈的山下智久,而是演力石徹的伊勢谷友介。第一眼錯認他是草彅剛呢 Orz 在擋台上,山下智久的身型根本和伊勢谷友介沒法比(是原著中的差異?)此外力石徹為求與矢吹丈一戰,地獄式減磅的一幕絕對絕對真人化經典場面。反是山下智久無論怎樣演,怎樣重建矢吹丈這個角色,我也投入不到,無論是外型(沒有了經典的髮型)或是無守備的姿勢,也不行。

說回拳擊場面,剪接就是不行,太零碎了。很多山下智久的拳擊戲份不能一氣呵成,令我有個疑問,用了多少替身呢?反之伊勢谷友介很多時間,拳擊戲份也是零碎,但九成的部份也能看到正面,"走雞"不了。另外山下智久面部被打後,很多時也認不出是他,像變成另一人一樣(不會是特技化妝後的替身吧)不過朋人說山下智久學上動畫版的矢吹丈語氣很神似,似的不止矢吹丈,丹下大叔也說很似,不過對沒有看過的我來說,就談不上當中趣味。

最後想說的就是鐵拳浪子和其他日本電影一樣,文戲太長。的確令一些看慣荷李活的電影的觀眾很悶。看這戲時便有人多次呵欠(還要在最靜的幾幕,我真想是xyz他)而且力石徹死後,還有太多東西要交代,久久未完場,對我來說這是最悶不過﹐不過對比之前看過的日本動漫改編,算是不錯的一部,不知有沒有續集呢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