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31, 2011

兩隻企鵝杯葛雄獅 =.=

話說準備買Macbook Air台之前,Desktop的Ubuntu不聽話boot不起,而且不是軟件問題。是硬件問題,開機不久,便自動關機。BIOS也入不到,起初以為是散熱膏用久了﹐失去散熱功用,令CPU過熱,但換了散熱膏也繼續不能進入BIOS,只好帶它去檢查一下。自己檢查?我手上沒有那麼多散件,而且檢查也太花時間,還是給$20給專人檢查。嗯,同樣地我會"黃金牌",不過也是給錢讓人裝嵌好。

EeePC則在我買了Macbook Air後,Debian有套件升級(而且當中包括Linux Kernel 3.0),當然升級。不過升級後便中伏。我主力是用unstable套件,升級後便進入不了Gnome 3。原以為是Kernel 3.0問題,不過用上低一點的Kernel 2.6.XX,問題持續。放工後再用apt-get update再試,有upgrade,但沒有解決問題。最後只好往experimental找,升級上一些Gnome 3的更新,最後才能登入Gnome 3 =.=

這兩隻企鵝疑心也大重。雄獅永遠不會代替它們的地位。在家永遠也是Desktop第一。EeePC也會繼續它OS測試的工作。(現在也是用EeePC打Blog文) 我絕不會因雄獅來到,便閑置兩隻企鵝不理。當然雄獅機能暫時也是最強 (Desktop CPU只是Athon X2 2.2Ghz,2GB Ram),一些Android和WebOS的App Development會交給雄獅分擔,雖則我只會寫一些簡單App,另外發佈會也會帶雄獅出席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