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2, 2011

獨立人 • 道精神 ---無國界醫生四十年周年圖片展~~~

上星期五出席了無國界醫生四十年周年圖片展(嗯,所以HKPUG的茶聚去晚了,七月份的茶聚精華暫停 :P)


回說圖片展,其實當中圖片比我想像中少。只要每一個重要的年份,有相關的一張照片作輔助。不過為增加趣味,無國界醫生的志工們也花上一點心思,取了照片外,加入YouTube影片。


大家除了可以在展板上的Display看外,只要大家手上有Smartphone,又有讀取QR code的App,便能透過手機取得無國界醫生,在YouTube Channel上的links。有YouTube支援的手機更能即時觀看 :P


不過作為Blogger,除了這些外,無國界醫生還請來兩位曾經赴國外做志願工作的醫生Ben(左二)和Yvonne(左一)為各位Blogger分享當中的感受和經歷。


中間渡出"獨立的身份"何其重要,不論在政治立場要不偏不倚外,財政更要獨立,適當的時間敢於發言,對醫療實踐更要獨立行事才行~~~


甚麼是醫療實踐更要獨立行事呢?看看下圖,這是用來量度兒童是否營養不良的工具,圖中工具的圓周就是五歲以下營養不良兒童手臂的圓周。如果不是獨立行事,這些兒童不一定取得適當的治療,資源可能被耍求用在其他地方了(抽水,突然想起中國紅十字會事件)


如果大家也有興趣參觀圖片展,由今日(12/07)起直至18/07號,1100-2100,在中環天星八號碼頭地下,繼續有他們的展覽。另外無國界醫生在Facebook正和Hotels.com合作一個配對籌款活動,只要大家在專頁Like(讚好)一下,Hotels.com除了捐出一元外,更為大家再捐出一元,即兩元。上限為US$12,000。


 如果沒時間親身來臨圖片展,其實無國界醫生還提供一個網上版圖片展給大家參觀,想了解多些他們的工作定要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