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0, 2011

蘋果與我~~~

Steve Jobs的離世,很多人為他傷痛。香港更有人去IFC Apple Shop獻花,但不知怎樣我只覺得他們大部份像羊群一般後~~~

Apple這麼多產品,改變了很多人的生活,但像我,Apple影響了多少呢?有人說Apple II影響PC的發展,但我覺得就算沒有Apple II,IBM的PC也會發展下去。有PC(x86)的出現,Linux也會隨之發展,沒有Mac OSX,對我來說沒有甚麼大不了~~~

不過沒有Apple,便沒有Webkit,那麼Web Browser,便沒有Safari,也沒有Chromium,自然也沒有Google Chrome。對很多人來就會不方便吧,但我一直用FireFox,用的是Gecko引擎。直接上根本影響不了我,最多競爭少了,技術沒有現在般,推出得這樣快吧了~~~

iPod --- 我一點興趣也沒有。有沒有iPod,也影響不了我,但的確iPod在產品設計上很出色,iTunes也很方便用家。但像我閑來才聽歌的人來就是浪費,我自己一般也只把一、兩個專輯放在手機內聽,便可打發一、兩星期。手機能聽歌,不要說也受Apple影響吧~~~

沒有iPhone又怎樣呢?這個影響比較大,最直接是我沒有WebOS手機用,可能還用著Palm OS手機。但想一想,沒有Apple,沒有Newton,這樣Palm OS也可能沒有,要用Nokia了麼?

最後沒有MacBook Air對我有影響吧。那當然有。沒有Macbook Air,對著貴價的ULPC,我是不會考慮的。要拿著重重的Notebook了 =.=

之前說沒有Apple,對Linux沒有影響。但沒有Steve Jobs,便沒有Pixar;沒有Pixar,便沒有<反斗奇兵>,到時Debian的code name會怎樣命名呢?

對我這個Geek來說,沒有Apple生活其實也這樣過,只是少了些方便。不同不懂科技的。iPhone/iPad令他們可以簡單上網,他們可真心感謝Steve Jobs,感謝Apple。但來到IFC Apple Shop獻花的人,Steve Jobs又怎樣改變了他們的生活,令他們非獻花不可?我可想問問獻花的人,掃墓有沒有買過花給他們的前人呢?又或是明知各大媒體也有IFC Apple Shop現場,不非獻花不可,目的是帶著懷念Steve Jobs,還是人做我做,順便可以在鏡頭下上上鏡呢?

看下一年Steve Jobs的死忌,有多少人再來獻花便知道了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