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30, 2011

都不知第幾次步操練習 =.=?

因為比賽日期愈來愈近,今星期的步操訓練加密了。原本星期三的長跑會訓練也變成步操訓練(走堂不步操去跑步,同是在HQ訓練,想也不要想)。不過自己也繼續自己的跑步訓練,但步操>跑步>步操>跑步,沒有休息日實是吃不消,最終今天返半日的我,還是乖乖回家補眠去。

星期五的訓練也不知是我第幾次出席步操訓練了。不過出席的次數多了,被人“指點”也多了,由師兄一直上至高級長官也有。雖然我蠢,不過我也用心學習哦,基本的程式也終於跟上,雖然不是很好,但有了一份信心,步操時能放膽大聲打數,感覺好很多呢。錯的機會也少了,被“指點”相對也少了,又是一個循環,練得自然比平常好。

不過有些習慣實是難改,有些動作要腳掌落地 --- 跑步一向是後跟落地,我認識的腳掌落地只帶來腳患,身體很自然地避開腳掌落地用力 =.= 另一項就是立正問題,因為上身無肉的我,立正時兩臂和身體虛位很多,於是用力合緊。但轉動時雙手便會隨著身體上下移動而不好看,合緊和放鬆的節拍還是找不緊,雙臂不停的鬆緊鬆緊,訓練後雙臂倦到不行,比跑20km時更倦。

最後人數上,我想長官最後還是要徵兵制,每天交一定人數出來,不然每次也不夠人數出席,對長官叫Command時,預位也有一定難度哦~~~

P.S.下星期也決定不出席訓練,不是走了跑步去,而且同事太快手請了假,我只好乖乖返夜更去,操了一課應該不是問題吧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