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4, 2011

GH-625M GPS Outdoor Trainner小談~~~

之前有網友問我有沒有興趣測試運動手錶,想也不想便答應了。拿回來段發現功能真多,它的功應,我使用的Device不是沒有,但是分在幾件Device上。測心跳的手錶我有,卻沒有里數顯示;單車上有里數顯示,連想連上電腦作統計/分析又不行;智能手機功能算是最整全,但此錶三防能力是IPX7,暫時沒有智能手機達此等級吧。GH-625M卻完全滿足我願望,有GPS測里程,有心跳帶測心跳,手錶又能輸出至電腦作統計/分析。

連包裝的樣子~~~


除心錶外,還包括心跳帶、單車固定器(手錶上面那個)、USB Cable、驅動程式CD和說明書等等~~~


我第一時間當然是連上充電,USB線是專為手錶而設,充電和傳送數據也無它不行,不見了便大件事。手錶接口防水防塵的功夫也不馬虎 ^^


充電中的畫面,這先說此手錶的一缺點,就是不能像普通手錶長期帶著,一日便沒電,已經關上心跳帶和GPS功能。關機後,開機時預設是自動啟動GPS功能,約可用8 hrs。如果心跳帶和GPS同時使用,則大約可用4-5hrs,感覺電量是少了一點~~~


連上PC時開啟,就會問是否連接電腦~~~


不是的話,說會自動找星(人造衛星 --- GPS) 室內自然找不到,室外空曠的話要4-5mins,始終是純GPS,不像智能手機有Wifi和AGPS幫助定位。其實定位過程中,還可以按上下鍵,做其他設定的,不過我沒看說明書,頭一、兩次呆呆地等 =.=


預設是英文介面,還有其他語言介面可選,不過沒有中文介面,就繼續英文介面吧,主清單介面~~~


Configuration下設定自己的Profile,時間像我選上時區香港便可,日期時間會在連上GPS後修正。其他就是設定心跳帶和GPS的開關等等不難用,只要Set Profile只靠上下鍵有些麻煩~~~


其他的可以在電腦客戶端處理,大家不會像我般沒有Windows吧。此手錶只支援Windows,像我用Linux,便Bye Bye,Mac OSX也是 =.=

結果借妹子的Windows試試,需要安裝driver、自身的GS-Sport GYM軟件和第三廠商開發的SportTracks軟件~~~

 GS-Sport GYM的主介面~~~


SportTracks的主介面~~~


SportTrack要加上Plugin才能認上GH-625M~~~


暫時說到這裡,遲下些再談GH-625M的使用和GS-Sport GYM & SportTracks的配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