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8, 2011

2011選舉更一談~~~

星期日是香港區議會選舉,因為剛好放假,所以之前報了名當選舉更。不過當更前,自己先在自己選區投票。原本想著投也不投也行,法團主席也可取勝。不過對手出動暱名(誰也看出是誰)指控,上網查證後發現不盡不實,怕師奶誤信了,投了這個人,這樣的人當選我可不想見,還是快快投票去。

投完票,便當選舉更去。今次當更的地方是彩雲東選區,工作比較輕鬆。如果今年繼續是在黃埔選區當更,有鼠王芬,便不愁沒有記者,工作自然要嚴緊很多~~~

彩雲東選區,一看地圖在新清水灣道要上山自少不了,因為不熟路,天橋設計又有些古怪,結果上上落落天橋數次,才來到當更的投票站。和師兄打聲招呼,回一回氣,便等大柴來到,換制服,正式交更~~~

和上年一樣我當B更,1500 - 2300。當了15mins便知今年比上年踴躍很多,人潮不絕,票站內還排起人龍來。我的工作就是用手勢指揮人們往入口,又或開口提醒"失魂鬼"哪個才是入口。前一年我還會叫市民先拿身份證出來, 不過今年票站有專人負責此事,我就不再重複了。另外,今年的票站在山上,有市民專程駕車上來,我便提醒市民小心車輛出入。還有因為票站有後門,有時有市民會問後門能否出入等等。

既然工作不繁重,今年票站在票站調查,自然看看那些調查員是怎樣作問卷調查的。票站外有兩班不同的調查員,一班比較傳統用紙筆作記錄,但不知是否港大的。另一班便是香港研究協會。他們不是拿著紙筆,而是拿著一個電子裝置作記錄。那裝置說是電子錄音筆又太大,說是自家定置的輸入裝置又不似。

最好笑還是他們的開場白 --- "我地是香港研究協會,可唔可以用先生/小姐廿分鐘做個問卷調查",而且不是一次聽他們這樣說,次次也如是。廿分鐘投票也不需廿分鐘,一個問卷調查是廿分鐘,誰會做呢?加上很多市民不知香港研究協會是甚麼機構(知的話,更不會做 XDD),令他們後期連這句開場白也不說了。不過我看了那樣多次他們的訪問,其實沒一次有廿分鐘長。更奇怪的,他們只問選問投了誰,為何投這個侯選人。全不問選民自身的資料。這樣理解我會認為他們手上的電子裝置是錄音筆,一問為何,答案便太多,那個裝置真的有選項可選?

除了調查員,哀有一個小男孩我留意著。他就是其中一個侯選人代理的小男友。那個侯選人代理在票站內監察,小男友便一直坐在票站內,由1600開始坐到我們走時,還繼續坐著。中間只有女友出票站外查看投票人數時,女友才理一理他。這樣的"跟得"男友,比是我的話,一早走了,甚麼也沒有做到,這樣便是關心女友嗎?我想便不是 =.=

完成今次的選舉更,終於完成30:30中行動的部份(訓練部份一早完成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