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1, 2011

如果我是......柯騰

看著<這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優先場的搶票熱潮,口碑好到不行,平日放假會走到家旁的戲院,還有早場優惠 :P 估不到早場也有五分一滿,平日看早場可是一兩丁人,或是自己包場哦~~~

看完,是不錯的,但沒有網友間說的那麼多同感。起碼我不能很快便代入柯騰的角色裡,始於地方文化有別,香港和台灣中間差別太大吧。單是學校和校服便不行了。班房像小學的班房,校服更像囚犯服一般(台灣的網友看了得罪了) 高中畢業後台灣的各奔前程,香港太小了,基本上讀上不同的學校,"老死"們還是繼續約出來打球、打機,沒有分離過~~~

我認同這些年的男中學生,沒有甚麼自己的方向,一位品學兼優的女生,勝過她耍威風,便是大家的原動力,當然那女生樣貌要不差 XDDD 柯騰和沈佳宜發展只因代受罰而起,太簡單吧!不過就是在學的時代,才能這樣簡單不作計算,心中就只有愛著對方那麼清純,有點後悔在學時代沒有好好愛過tim >.<

傻事誰沒有做過,的確有時也能弄女孩子開心。但打拳比賽那麼的傻事,到這一刻我也想不通。要耍幼稚,熱血一番不是不行,還沒留意到身旁的人已經成長了,再不受那一套嗎?最後的平行時空的一幕,深深刺入我的心,只要當時回頭,歷史便能改寫,不過現已沒法回頭,只能好好的把自己的心意傳給對方。如果我是柯騰......那一刻也不會回頭 Orz

我自己沒有看過九把刀的小說,不過應該之後會追回的。作為導演,分鏡真是行到不行,不只美,很多主角背後的場景和人物也照顧到。回說香港有沒有這樣的純愛男作家?是有的,就是天航。而且和九把刀差不多同期出道,年紀比九把刀要小,寫出來的東西,很有香港特色。我自己便有很重的代入感。雖然近幾年的創作,真是有點爛,希望他創作上成長快些,不要輸給台灣作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