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7, 2011

HP veer入手記 --- 日常測試篇

用了幾日veer幾日,也應該說說使用veer的感受~~~

Display:

2.6" Display真是細無可細,感覺比Treo 680還細(事實是Treo 680的2.5" Display小些)。我用來打電話沒問題,update Facebook Status和在Twitter上出tweets也可以。但覆Email的話,太長或要不停看之前Email作Refer,雖然有hard keyboard和card system幫助,但我還是找回Nexus S覆方便些。



Keyboard:

hard keyboard正正是Just type精華所在。TouchPad沒有hard keyboard,用Just type沒有那麼爽。iPhone上的Siri功能強大,但玩味性濃;而Just type平實,想甚麼便打甚麼,便能操作機內大部份的內置App。基本你想到的veer也能做到。加上開發者也可寫App也可用上Just type的功能,好像我veer上的Facebook、Spaz、Just Translator等,便能完全溶合Just type內。


電量:

試了幾天,veer一般使用大約能用上8-9hrs(最後1hrs不上網,勉強可以)。對我來說是合格的。很早玩WebOS的朋友可能聽我說過,Palm Pre給我重度使用時,約3hrs便要換一次電。就算公司可充電,一出街多多電也不夠,這樣看似很好。不過veer沒有電池可換,充電也要專用充電線,但充電線只可用HP(Palm)的充電器/電腦上充,對一般的power pack無效。雖然有HKPUG Member說過改一改這條充電線,但也麻煩哦~~~

Synergy

除了Just type,WebOS另一個特色便是Synergy。把不同的Acount集合而又各看獨立。Contact、Calendar、Messaging、Photos甚至Quickoffice也可以見到Synergy的影踪,說不方便也不行。像Contact,只要Synergy連上Facebook,朋友的頭促便會Sync到他Contact的頭像內。另外不同Account只要同名有相同資料的Synergy更會自動連上,而且手動連上的Account會自動記下。不像WebOS初代時,每次refresh完,便要手動再一次手動連上Account,痛苦死。


拍照:

500萬像素,沒有自動對焦,也沒有補光燈,但拍出來的效果不過不失 。但要叫出相機App,現在Smartphone來說落後很多了。作記錄或靜態照還可,要快拍是完全不行的。另外,WebOS還未放出相機的API,所以相機除了拍照,就只有拍照。拍照小tips:Space bar是相機的實體按鍵,以下是我在公司隨拍一張~~~


UI:

UI算是個性化,長按icons便能移來移去,而且可以自己加launcher page。比Android只能按字母排,自由得多。不同veer受Display太小的影響,launcher一次只能顯示九個App,安裝App的數量一多,少不免掃來掃去。不過不想掃來掃去,也不是沒有方法。用Just type吧 XDDDD


總結,用WebOS 2.X真是非常好用。不過veer的硬件,令我使用上有不少限制。例如充電不方便,我Email便不是設定一有即推,而是設定長少少時間來省電。又例如Just type因為Display太細,有些選項,要多掃一下才看見。keyboard也比Pre的更細,要一些時間習慣另外,原本想著veer能和TouchPad Touch To Share,但原來那個更新脫票,現在還不能Touch To Share。還有一樣,就是反應,800 MHz在WebOS上不太行,有時按了下去,要等一等才有反應。雖然有方法超頻,但又回到電量的問題。最後就是中文輸入法,最後因為種種因素(ubuntu也迫人用倉頡)還是選上忠哲,但它的倉頡,*號無效化,暫時大家也不會看見我用veer出facebook status/Tweets =.=

P.S. 希望WebOS最後有人接手,繼續出WebOS手機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