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3, 2011

( 精準?)穿山甲Alpha 1出世了~~~

雖然有評論說Ubuntu的人氣正在下降,原因是Unity的介面,我不否認。但隨街問人問路人認識的Linux發行版本,我相信Ubuntu還是當中的主流。是,我不喜歡Unity,但11.10我可以同時安裝Gnome3,那已經不是問題。而且Ubuntu發行本中,還有lxdeubuntu、kubuntu等不同Window Manager可選擇,所以說只因Unity而棄用Ubuntu的說法實是奇怪。

昨天Canonical便放出12.04,代號Precise Pangolin的Alpha 1版本出來。我自己便用Virtualbox安裝來上試試看。安裝方式沒有不同,文件系統預設還是ext4,而不是brfs。啟動後的第一個介面,看不出和11.10有分別呢~~~


軟件升級方面,Ubuntu 12.04用上Firefox 9和Thunderbird 9,我一直用上Mozilla beta Channel,沒新鮮感。


Rhythmbox重新成為預設Music Player。原因是mono的關係,預設是找不到Banshee,也找不到Tomboy。我只想說Rhythmbox太爛,令我不斷找music player替換,先是Songbird,現在是Tomahawk =.=


Ubuntu Software Center也有小改動,有了multiple screenshoot顯示,不過速度上沒有多大分別,還是慢~~~


我自己當然要試Gnome3。用Virtualbox乖乖安裝Driver及選擇3D支持便行~~~


成功用上Gnome3的介面~~~


版本用上3.2.1,另外一提Ubuntu 12.01 kernel是用上3.2.0-2的~~~


因為改動不多,Bugs Report出現的機率還算少。不過作為下一個版本的LTS,PP(笑)會帶給大家甚麼就等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