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1, 2012

地獄與拐子黨~~~

昨日放工時與一位小朋友的對話~~~

我      :「小朋友,地獄關門囉」
小朋友:「媽媽未返哦」
我      :「那你在地獄外面等媽媽吧」
小朋友:「外面有很多拐子佬呀」
我       :「那你有沒有家裡的電話?」
小朋友:「......」
我       :「那你怕外面危險,不如到對面的運動場等媽媽吧」
小朋友:「我知9xxx xxxx」
我       :「來,打電話給媽媽吧」

最後小朋友的媽媽和妹妹回來,原來媽媽帶了妹妹到運動場的廁所,留下哥哥在地獄~~~

以上的事情不是單一事件,而是經常發生。因為地獄建在市政大廈內,一眾母親買菜時,常把小朋友留在地獄內。她們認為地獄是室內地方,又有館員/保安巡邏,而且來地獄的都應該是好人,所以很放心。但事實上,這是錯誤的想法,不過不只一眾母親大人們有這樣的錯誤,一般的市民也有這樣的想法~~~

想一想,館員巡館時其實很多事情要處理,怎有時間一一看出哪個小朋友獨自一人要特別留意呢?而且就算拐子黨真的要來,如果小朋友只是哭而不是大聲呼救,館員是不會理會的。想一想不是我們拐人意識低,而是我們無權查問權。哭的查問還有理,但如果出現拐人黨先迷魂小朋友(又或是拐子黨是女的)無聲無息抱走,我們又要對每位抱著小朋友的家長查問嗎?如果事態嚴重,已經出現多次地獄拐人事件還可以。不是的話,只是擾民,不被市民罵爆才怪~~~

地獄內的都是好人?但事實上是否定,常和同事說愈是正常的人在地獄逗留時間便愈少,像我們在地獄工作便會留意到。流浪漢、精神病患者、失業漢、戀童的、小偷也會光臨地獄。如果一眾母親大人知道後,還會安心留小朋友在地獄嗎?

其實在我的角度,絕不介意地獄有托兒服務。反正活動室差不多長期空著,找一個SB來照顧小朋友其實不難。成本只是$30/hrs,不說賺錢,但起碼收回成本不難。不過在地獄有此服務前,帶小朋友的家長,還是乖乖牽著小朋友的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