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7, 2012

試用Norton 360

利益申報:之前出席了Norton的Blogger Event,他們送了三套Norton產品給我,那自然介紹一下~~~


對於我來說Norton是個很久遠的名字,自從由Windows 2000轉用Linux後便沒有再接觸過(Windows 2000時代後期也已經轉用NOD32),之前新買 MacBook Air也沒有想過安裝Norton,它給我的還是吃資源、速度慢的使用體驗~~~

今次Norton 360安裝在VirtualBox上的Windows Vista SP2上,除了Anti-Virus外,還有很多其他功能的。快速掃描的部份速度不錯,像我新安裝的系統,10 mins不到便完成掃描,不過Vista設定只用1GB,當一邊掃描一邊做其他東西時,時常會停着3-4 sec動不到。


身份安全方面,Norton左上方可以識別網站的安全性。密碼也可存放於Norton,會自然儲存和填入,可避免Spy keyboard logger取得重要的密碼。其實儲存密碼及自動填入Firefox及Google Chrome也有,而且兩者倚着Open Source Project,保安方面當然比Close Source的有信心~~~


不過Norton也有些附加功能是FireFox和Google Chrome密碼管理沒有的。像我一直用Firefox密碼自動輸入,當用Android App登入一些服務時,密碼都忘掉了 =.=" 而Norton有網上管理,那個網站的密碼可明碼顯示哦~~~


之於其他甚麼備份呀、電腦整理呀、家長防護網呀,如果你是一位普通用家,也建議使用的。不過像我技術宅的用家,根本不會用。即是就算我用Norton產品也不用用Norton 360而是用Internet Security已經足夠 XDDD

不過又不一定,在Norton的Blogger Event上得知Norton將會推出Norton 360 Everywhere(不是Anywhere),當中包括PC、Mac、Android手機和Tablet的平台。只要購買一個license,便能不論平台安裝在五個裝置上。即是3 PC、1 Mac、1 Android Phone得;1 PC、1 Mac、2 Android Phone、1 Android Tablet得;一次5 Android Phone亦得。裝置可以在網上隨意加減,只要五部便可。有些吸引哦,只我只有一部Mac,(Virtual Machine不用裝Norton 360吧 XDDD)其餘的都是Android,便在下篇介紹一下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