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30, 2012

運動急救專修課程證書入手~~~

其實上課加考試也超過一個月了,但是St.John HQ實是太遠,所以這樣遲才拿回證書。證書的背面除了有PRICER的急救護理程序,還有St. John的24hrs救護車電話、急救課程電話和St.John網址hard sell 到呢~~~


新的捐血咭一樣,同樣是硬膠咭,以我的經驗是放在銀包擦下擦下,日子久了咭上的文字便會被擦掉 =.= 不過此咭有限期也只有三年,三年後文字被擦掉剛好renew就是~~~


話說我是有興趣報,但沒想過這麼早便報。不過早陣子看見St.John的課程有星期六夾星期日的課程,認識我的朋友也知,地獄星期日要輪更工作,正常來說連續兩星期日上堂是不可能的。難得只要請星期六假 (相對比星期日容易得多),St.John HQ地點再遠也親身報名去。


之前報的First-Aid Course,無論是BFA或是AED,不是民記自己內部教,就是醫療輔助隊教的。總括而言,就是政府內部教的。運動急救是我第一個自己付費往外面讀的First-Aid課程。第一個給我的影象是趕 --- 兩天課程朝九晚六,除了lunch time,就是不停的講書講書再講書,中間的小休,不是合眼小睡就是吃。吃?先賣個關子。我很久沒有上過這樣的地獄課程了。第一天上午的純理論課簡直是取命。原因有部份的First-Aid知識其實在民記也說過,只要今次的課程主力是如何運用在運動比賽/活動上吧了。不過Bio的知識長進了不少,學會了人體除了肌肉和骨絡還有甚麼組識在運動時會運用到;另外、分別傷患,早陣子的腳傷,終於知道是傷了哪裡。第二個感覺就是豪 --- 原本還想lunch time要到哪裡解決,怎知St.John有提供飯盒,這個還不止。怕太早上課同學未吃早餐,全時段提供小吃和飲品,隨便吃隨便喝。不是他們的奶茶,我想我已經睡了不少回。

實習課雖明為實習課,但課程太趕,只能當走動一下,很多時都是見導師示範,自己動手做的機會少之又少。不過學習興趣是高的,因為很多是新的,或是在民記上堂時未見過實物的,上完堂走過書店,找會找一些這部份的書來看,總之滿有趣。

考試只是考MC,不明導師有時放水也放水得太明顯。程度是基本上有聽過書便行,溫書不用la (害我還緊張溫書) 證書到手,如果大家再問我三年後再會不會renew?我會說大多不會,除非有人陪,或是考上甚麼甚麼教練,非要證書不可,我才會再報囉。之後有空,可能會再報心理支援的課程,院前創傷呢?今年不會吧,先Renew完BFA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