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0, 2012

更新網站CC License~~~

以前網站的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是2.0的版本,也沒有特別說明,只是用上姓名標示(BY)、非商業(NC)。因近期版權條例修訂的關係,再次留意Creative Commons License的使用。

發現香港也有自己的Creative Commons網站,而且有自己的CC 3.0版本可用,本地化先 :P


按"授權",簡單選擇一下 自己需要的選擇,再加上一些自己的資料,像我今次更新除了姓名標示(BY)、非商業(NC),還加上相同方式分享(SA)


最後把生出來的code,加回在網頁內便可。


大家會問真的會有人會理會CC Licence嗎?我自己便有這樣的經驗,自己拍了一些香港郊野公園的照片,外國剛剛有網站覺得我的照片非常合適。主動通知我,想使用部份相片。我看過原來網站有部份是有商業成份。因為我的授權內是包括非商業(NC),他們想用便要聯絡我取得授權。

不止外國,香港人也尊重CC Licence的,上次 Lego展,其中一位樂高大使使用我的相片作intro的背景(二次創作),我也樂意答應。不過今次加上相同方式分享(SA)(Flickr授權也更新了)後,相片要用在Youtube上,除非是同樣用CC授權,如果 再用YouTube授權,我很大可能不會授權出去。

當版權條例修訂一旦通過,而大家想繼續分享/使用網上資源,CC License將會唯一安全、免費又合法的資源(真心不想版權條例修訂能通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