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2, 2012

七一當更的所作所聞所想~~~

從前一天看見警察出動強力胡椒噴霧的一刻,我相信大部份人和我一樣,心底便有著一份對抗的意識,七一的遊行也注定難過~~~

話說今年在民記當了很多古怪更(對上一次是核事故演習更),真真正正的正常更,要說到年初三的煙花更。回說Scomms今次的遊行更,是在遊行路線起Mobile Repeater,方便港島區的同事工作上溝通/聯絡。(七一在維園等待遊行的朋友便知手機網絡靠不住) 一處是港島區訓練中心(在中央圖書館後)、另一處便是修頓中心。

我和一位不常當更的師兄留守訓練中心起Mobile Repeater (難道長官知我腳傷不想和四處走 =.=?) 雖然自己起Mobile Repeater的經驗少,但沒問題的,靠師兄就..... 之後便一直和1300已經Standby好的港島師兄們保持聯絡。另一方面也看看網友們的情況,當遊行開始也轉發一些有用訊息給網友們。

不過估不到遊行不到半小時,遊行人士已經衝擊17號閘 =.= 我明白天氣是熱,迫著是辛苦的,但這不是正正中了警方的圈套。最後落更時聽回港島師兄說,每個閘門只有兩位PC守著,其他的便是民記隊員,根本就是警方製造遊行人士衝閘的機會。

再來警方封路又是另一個圈套,真的不明白趕甚麼,難道大家真的趕著往新政府總部看煙花?就慢慢行2000才出發,大家估這是警方/政府想看見的嗎?對抗不用硬碰硬的,可行方法內,還有其他路可走。另外,保留一條行車線作緊急車輛使用也有大家好處,遊行途中出甚麼事故,也較容易處理~~~

遊行其間大坑出了車禍,消防要9mins才到達,算上服務承諾是樓宇分散及偏遠地區了,如果有緊急車輛專線會快些嗎?


好彩在此之前有St.John支援(現在才知St. John和民記在大坑是鄰居)


同樣地打尖的朋友很趕嗎?要中途尖隊?政府在立法會審議改組打尖,大家說可恥。那打尖的人自己又覺得自己如何?不想迫、不想熱,警方對遊行處理不當,便有理由打尖?國內民運人士坐牢等著為的是一個信念,我們犧牲一點時間、迫一下又算甚麼???

攤位不說了,只覺得遊行中攤檔是多餘之物。最後不吐不快的,民安隊做錯了甚麼,要被市民大罵政府狗。我們站出來只為遊行順利進行吧 =.=


P.S.我信今次七.一有四十萬人上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