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5, 2012

舞出真我4 3D不是單談跳舞的電影

上一集舞出真我3的3D效果配合舞蹈表演,實是有喜感。結果舞出真我4雖然有不少負面評論,我還是乖乖進場~~~

首先,就計大家沒有看前三集也不用怕,四集完全是獨立故事,單看第四集不會影響劇情理解,不過看過第三集的,看第四集最後一場跳舞表演時會會心微笑一下 :P

故事簡單的就是一班舞者何如用快閃的舞蹈表演(正解是表演藝術)來嬴取YouTube最高點擊率的獎金及以舞表達自己的意見,當中當然少不免前三集的重要元素"溝女"的環節。但除了"溝女",今集也加了其他元素:像不論貧富,夢想的追求與現實環境壓力、城市重建等等。

如果心態是如上集般不帶腦入場,只想看舞蹈和3D特效,這樣今次會看得比較辛苦。因為跳舞和跳舞中間的文戲比上集要多,不像上集般比賽接比賽般明快。不過今集的跳舞場數其實沒有少多少,但論到3D特效,第四集3D特效的配合就明顯比不上第三集。雖然3D特效不是平常的可以除眼鏡看的偽3D,但突出效果不是個個也很明顥,絕對令此戲失分不少。

我自己呢,其實覺得三、四集各有特色,第三集重點在舞,第四集卻已經從快閃跳舞提升至表演藝術,音效、道具、甚或逃走路線的配合,令表演完美的進行。而導演的表達手法更令我把快閃跳舞團和神偷大盜聯想在一起,也很有趣。不過中段扭劇情是劇情上一大敗筆,好朋友沒有基情下怎會這樣反目呢?

最後電影說,快閃跳舞團"The Mob" upload影片上YouTube作比賽,但基本上在YouTube是找不到他們的影。但明明故事上他們有不少影片的 =.=? 當然全部跳舞片段也上載上YouTube有可能會影響票房(對3D效果有信心其實影響不大),但要知用YouTube作宣傳,比口耳推介,YouTube的宣傳效果更要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