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4, 2012

Gargoyle on Buffalo WZR-HP-G300NH

首先要說的Buffalo那隻Router已經是兩年前的產物,而且很早時間已不是用 Stock Rom的,而是用DD-WRT的,效能和功能自然也比原貨Rom好。不過換上後也有些小問題,但2010年至今DD-WRT對我這個Router再沒有更新了。其中當六、七個wifi連上後,後來的wifi便連不上,但我明明沒有為wifi數量設限 =.=" 之後當然是想個轉會,轉用其他Rom。第一個想起便是Open-WRT,不過原來沒有GUI介面,即時令我卻步。之後也聽過Tomato,但好像沒有對我這個Router作支援。

前星期第一次在E-zone看見Gargoyle的報導,知道Gargoyle以Open-WRT作基礎的修改版本,而且有GUI介面。放工已經上官網看清支援。嗯,Gargoyle有我Router支援的Rom。打後的星期一再看見PCM的報導,看見wifi連線上速度也有所提升,反是Gargoyle重點的QOS的功能我不是太過關心。

安裝跟著Installation Guide做大致沒問題。嗯,是大致上,看看下面官網的安裝教學便明

cd /tmp

wget http://www.gargoyle-router.com/downloads/images/ar71xx/gargoyle_1.4.4-ar71xx-wzr-hp-g300nh-squashfs-sysupgrade.bin

mtd -e linux -r write gargoyle_1.3.14-ar71xx-wzr-hp-g300nh-squashfs-sysupgrade.bin linux 

大家看到嗎?下載1.4.4 ,安裝1.3.14怎可能安裝成功 XDDD 其他跟著做沒問題 :P

設定和DD-WRT分別不大,基本的DD-WRT有,Gargoyle也有~~~


先說速度,雖然沒有統計,不過原生設定下wifi已經快了不少(在MBA上的測試)


在Nexus S測試~~~


最重要是解決我太多Wifi Device連線,Router隱形的問題。不過Gargoyle也不是全面的好,如VPN,只有OpenVPN選擇,如果習慣PPTP VPN便要另加,BT Client也是~~~

另外最不習慣的沒有vsftpd,原生只有CIFS和NFS支援,要的話便要另加。自己手動加上不是問題,但每次刷新Rom,便要做回一次,是多麻煩的事。


暫時甚麼也不動,先看看版本升級有多密,之後選定一個版本,才慢慢把自己要的功能補回。如果大家不比我懶,而且想把舊Router的潛力發揮的話,Gargoyle可以試一試,當然你對Linux有些認識,會方便些,始終刷Rom有風險,Copy & Paste Command,如果作者手文之誤打錯東西,不知所以的跟著做,輕則沒有反應,重則變磚(要救也麻煩) 所以做前三思~~~~

2 則留言:

  1. 感謝介紹:)

    請問怎樣由Gargoyle轉回Buffalo Firmware? [你可否Post:Reverting back to stock firmware中文教學?]

    請問Gargoyle有沒有BT功能?

    回覆刪除
  2. 上文已掀原生沒有BT功能,但因為同是Open-WRT架構下,可以自行安裝BT Clien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