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4, 2012

電腦節升級硬碟記(上)

其實不是因為電腦節而升級硬碟,而是儲data的1TB硬碟爆了,沒有辦法下也要去腦場買硬碟去。先說明一下,自己有2隻160GB SATA I HDD,1隻1TB SATA II HDD。今次爆的便是1TB HDD。

腦場雖然是電腦節,不過價錢其實沒有平很多,和平時的差不多。4TB天價不用想,3TB想過,不過最後選了WD 2TB Green,夠用便好,之後爆了才買再大些買。除了HDD,我還想買一個HDD case來放舊1TB HDD,不過最常見到的是"裸插",但價錢貴而且又膠,最後走了不少地方才找到一個3.5" USB3.0 HDD case,才HK$130。


安裝其實應該不是問題,不過自己還未將資料轉移,便改了/etc/fstab下/home的uuid,還是restart了,結果便出事。一不便二不休,重新安裝Ubuntu吧~~~

不過重新安裝Ubuntu於SoftRAID RAID 0 320GB(160GBx2),卻出現安裝Error (移動機箱時出事 =.=?) 於是再出腦場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