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1, 2012

Nightingle終於能用了

在linux的世界,Music Player不像Windows有Window Media Player/Winamp,也不像Mac有iTunes,而是有很多很多的選擇。而我原本的選擇就是SongBird

選擇SongBird的原因,是它有不錯的Plug-in,而且在中文tagging自行處理比較好,在我不太懂用EasyTag前,SongBird的確幫了我不少忙。不過兩年前,Mozilla離棄Linux,停止SongBird開發 。雖然中間還有些更新,不過我就把寄望放在SongBird的foke --- Nightingale身上。

這兩年期轉過不同的Music Player,甚至用WINE行iTunes也試過(iTunes的UI在的來說是吸引的,由其是Cover Flow),不過只能用舊版本令的放棄了。等了整整一年,還以為Nightingale難產,但在年頭終於有Tarball版本可下載(版本應是0.9-1.0,忘了),但deb呢, 要用就要自己Build,而且中間Build Error,64bits版本更是,沒有PPA channel,有更新版本也不知的說 =.=

前兩天再上Nightingale官網終於有PPA Channel發佈 :P


跟著PPA方法安裝便行~~~


安裝完成,加上各種Plug-in的結果 --- iTunes-like XDDDD


速度上和SongBird差別不大,即是沒快過。如果加上各種大量plug-in,CPU的使用量也不少,舊機的用家要留意~~~


 不過UI和效能,我今次選擇UI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