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6, 2012

海猿 --- 特救隊是技術加上冷靜的判斷打造的? XDDD

首先以下內容含劇曝成分,打算入場的朋友不好勿讀 :P
不經不覺今集已經是海猿的第四部電影,第四部?沒錯,第三部今年年初上了,不過太爛的關係,不似今集有比較多的宣傳。故今集入場時也不抱太大期望,但從戲院出來時也頗滿意~~~

來到第四部,今集沒有3D選擇,上一集有3D提供,我也只看2D版本。2D不是問題,但它的CG特效就......是TVB"衝上雲霄"的級數呢。不過今次CG以外,大量使用實景拍攝,也動用上海上保安廳、警視廳、消防廳的艦隻/船隻。而且劇中艦隻的名稱是真實存在的。雖然看不見海上保安廳皇牌的PLH型艦,但其餘PL、PM、PS級的艦艇也能找到影踪。可見官方的支持不少,不知是否海上保安廳再一次人材荒,要年青人入伍保衛11管區了 XDDD

人物方面,今集仙崎大輔(即伊藤英明)只是作主線的帶動,說是第一男主角有點兒......環菜(加藤愛)更不可稱為女主角了。劇中環菜還可以,但片末回顧從前的她,即時被比下去。今集的男女主角應是大輔的拍檔吉岡哲也(佐藤隆太)TV版出過場的和吉岡的女友美香(仲里依紗),前幾集大輔和環菜的情海翻波,今集便由他們補上。劇份不少的還有下川長官(時任三郎) :D

故事方面,仙崎這位黑仔王,在死亡邊緣多次還繼續玩命,考進潛水士的菁英,特殊救難隊。等等,特殊救難隊的主角神林兵悟哦 XDDD 入隊後救人繼續不理環境和能力,口裡總說著要救回全部人,結果當然被口裡常掛著技術加上冷靜的判斷是特救隊素質的嶋副隊長訓示。今次的故事其實很直接,747空中出現事故要緊急降落,因一些意外結果選擇在東京灣降落吧了,不像上一集需要一個意外接一個意外才能成戲。之於兩大高潮位,救機長和救吉崗,作為爬過不少Rescue文章的我,沒有太大反應。嗯,就是這樣就對!嗯,本該如此!好像仙崎要救貨櫃輪上的工人,但能力不及還要救是錯的;嶋副隊長得知吉岡女友在機上,本想禁示他出隊是對的 --- 這樣才是冷靜的判斷;吉岡女朋友被困,在不知還有多少時間拯救下,沒有叫支援時錯的;嶋副長得知機頭將要沉入大海還決定留下,是知道水的浮力能方便拯救而能力可以配合;吉岡被困,沒有叫服部留下頭盔和護目鏡及為他取下機上氧氣管是判斷有問題;服部反之也是。邊看邊想,這樣的特救隊太不夠班吧。技術不足,判斷也有問題。但如果在場的是我,我能有這樣的技術加判斷嗎?我想我也不能吧。所以呢,平日的訓練不只是學會,而是要熟習,熟習到自然反應的出現,才能有冷靜的判斷而行事。不過今集的海猿未達水準呢~~~

高潮位沒感覺,有感覺的反是一眾民眾自發的救援,日本天生是自然災害多的國家,民眾自發行動當然要讚,官方有能力統一協調也是利害。如果事情發生在強國,人民有這樣的心,但官員有能力統籌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