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2, 2012

碌個AFA~~~

AFA者,(Annual Fitness Assessment)周年體能考核是也。每名民記隊員每兩年便最少來一次AFA合格,以確保體能符合部隊要求。如果AFA Fail會如何呢?其實也沒有甚麼罰則,只是升職一定無望吧了。我上一年其實已經AFA Pass,不過柴頭們和長官們強烈要求我們一眾"白板"出席AFA,原因是我們升職報告已經寫好,不希望缺了AFA而要多等一年云云。

題外話,由"白板"升上"一柴"的要求:
  • 最少要一年服務年資
  • 通過核心職能訓練
  • 周年體能考核合格
  • 完成最少一項民安隊訓練課程
  • 有效的急救證書
以上的要求一早通過有餘,但為免文書記錄的有問題(e.g. 上年的AFA記錄不知所踪),還是乖乖再考一次吧。其實我是不想考的,因為考核時間撞上長跑會訓練哦 =.= 有朋友便會問,長跑你也沒問題,要"碌過AFA",AFA無這樣難吧。這是因為項目的問題......

除了項目,基本的身體檢查有時也是難關。考AFA之先,大家也要測一測血壓和心跳,以確保大家能應付AFA項目。今年我差點兒又衰在上壓裡。AFA前一天捐血時,血壓沒問題,也早早睡覺、沒想到飲咖啡、奶茶連可樂也沒碰,怎會升到接近超標的水平呢?唯一的解釋是我感冒初起 Orz

來到主菜,AFA要有四大項目,分別為:掌上壓、仰臥起坐、組合跳和哩半(2400m)跑。大家估下我最怕是甚麼項目?如果網友見過我的真人,就會估到的最怕的掌上壓。基本上我上身是皮包骨的,這也是我玩長跑的優勢之一,不過來到AFA就......要做很多嗎?像我39歲以下普通級別,一分鐘內便要19次,而且無男女之別,最多女隊員可選跪上壓吧了。我平均是一分鐘內18-21下,如果遇著手緊的體能教練,動作差一點便Fail。好彩今年教練沒有捉得大太緊,20下過關,所以是"碌過"。仰臥起坐、組合跳和哩半(2400m)跑沒問題la,是仰臥起坐被count少三下,但自問動作OK,有少少不服囉 =.=

18mins/2400m對沒有運動的隊友確是有些難度,自己2400m跑跑完,也出動作陪跑員,希望用自己的知識幫助大家及時"碌過"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