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1, 2012

[Blog推廣]圖書館的黎巴嫩人接龍小說:(2)隧道

不知大家看完序+1覺得我寫得怎樣呢?又或是聽完圖書館的黎巴嫩人的Podcast合不合你脾氣,有無甚麼意見呢?其實Facebook有相關的Group可以給大家留留意見 :P

主菜來了~~~

2chowcc﹕

一人個走在回家的路上,腦袋中多數會回想事情,不論當天的,還是過去的。路愈長,想的便會愈多,思緒便會飄得愈遠。下星期的工作排程,要加入健身會嗎?衣服快要穿不下了,星期五的暴食像嗑藥… 下屬的牢騷還未懂應對,低智的客戶天天在耍小聰明,老闆的笑裡藏刀又要來個身先士卒,明天要買對998跑鞋,還沒給自已買獎勵,雲吞麵下次要走青… 他的腦中東拉西扯的不停在轉。

這條遠路很好走,人很少;沿途樹林黑壓壓的一片,路燈泛黃,影子一重一重,寧靜的環境使人舒暢,多走一點,罪惡感像能隨每一步而遂點減少;每吸一口新鮮空氣,人也能像變輕一點。縱使自欺欺人,但他仍希望能由此得到某種慰藉。人總是要帶點所謂希望,夢想,諸如此類的一類生活吧。

「 噠… 噠…」隧道的光管忽明忽暗,發出快要壞掉的滋滋聲。

「 吃飯了嗎?」

「 唔,吃了。」他不自覺地回話。

濃烈的尼古丁氣味撲面而來,半空中傳出來的問話,隱約來自半臥在隧道中的流浪漢。
就是這個了… 氣味總令人記起忘記了的事情。他回憶到某一晚,好像是和同事們唱畢卡拉OK,喝了杯清啤,吃了個不飽的宵夜後,回家時便是走這裡。隧道,流浪漢,還有蒼蠅。但那只蒼蠅給他拍死了,說話時在面前飛來飛去好不煩人,所以便清脆地把其了結,現在還黏在流浪漢背後的牆上,灰黃色中的一點黑。

流浪漢口吐出一鏤白煙,白煙變成一絲絲的在空中停留不動沒有散去。

「吃了什麼?」流浪漢再次發問。

「吃了雲吞麵。」他回道。

提問的聲音,明明白白的出自流浪漢,但那空洞的感覺,就是沒底的很不實在;真是出自人的口中嗎?如像自己那星期五的胃,都是明明白白地吃下許許多多,但總是出現不能填滿的空洞感… 吃下的東西真的有吃下過嗎?他當然明白,日漸發胖的身形已反映所吃下的營養,但這個疑惑,久消不去。

他走到流浪漢的跟前,上方的燈光早已壞掉,他倆一同陷入隧道中唯一的一段黑暗。

之後的發展會怎樣呢?下星期五便再有新的一集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