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2, 2012

HTC ONE SV潛在買家試用後報告 (硬件篇)

有網友說明明我出席了HTC ONE SV發佈會,為甚麼都不見你出Blog文的?原因很簡單,我有興趣入手這部機,所以從PR手中借來實機作日常測試,要仔細試當然要些時間,所以要到現在才動手寫~~~

首先,如果你的目標是高階機或是對4G是可有可無的話,我可以說ONE SV不是你要找的手機,以下的文章可以不看 :P

留意ONE SV之前,我一直留意著ONE VX,不過看見ONE SV的Spec後,我對ONE SV比較心動,不過心動之處在那裡呢???
  1. 4.3" 480*800 Super LCD 2 Display (ppi比Nexus S還要低)
  2. 1.2 GHz Dual core SnapDragon S4 CPU (不是S4 Pro A15 CPU)
  3. 1GB Ram (超普通吧)
Super LCD 2對我來說已經是一個賣點,認識我的人都知我一向對AMOLED無愛,但偏偏很多中高階機卻用上AMOLED,如果加上4G選項的話,更是一隻手可數。另外4.3" Display也吸引著我,我一直認為4.0" - 4.3"是一個方便的尺寸,原因我比較愛單手操作。


CPU不是最頂級對我來說沒有甚麼所謂,因為自身有Nexus 7,Workload重的工作都已交給Nexus 7負責。CPU次一級最重要是可以省電呢。實測一顆電池使用上八小時不是問題,當中兩小時不停Foursquare Check-in、Zookeeper Battle、Google Reader (Display設定是1/5亮度),其餘時間都是收Email、Whatsapp,中間幾個電話和定時Zookeeper Battle,這個電量算是不錯~~~


除此以外,可換式的1800mAh的電池對我這個不喜愛帶流動電池箱(尿袋)的人來說也很重要~~~


支援microSD,但sim也轉成mirco sim~~~


1GB Ram在我日常來說有點勉強,日常使用只餘下約300MB,一旦升級Jean Bean可用的Ram將會更少 =.=


另外較少人留意的,是它支援802.11 a/b/g/n,而且n是支援2.4GHz和5GHz雙頻,簡單說只要Router支援,n的5GHz便可以避開眾多2.4GHz電子產品的干擾,從而提高傳輸速度。除了iPhone 5,我自己不記得還有哪部機有Dual Band支援,雖然暫時公用Router支援不多,但等成熟時,將會是個很好用的功能。

但未看真機前,單看Spec 480*800的Display的確令人憂心,ppi只得217會不會低得有點過份?和Nexus S對照,同樣是1/5亮度,ONE SV的白是偏黃。文字用上中等字型,基本上可以接受,如用上細字型,我便可以看見文字的"狗牙",不建議使用。


色彩方面,ONE SV比Nexus S來得要濃烈~~~


相機方面,前置有160萬像素,比得上ONE X了。雖然對我來說作用應該不大。後置則有500萬像素,一般Snapshot或影食物遺照,甚至連環快拍(當然不是ONE X質素的快拍),用來放上Social Network分享應該問題不大,怎說ONE系列相機也有相當保證。拍片我沒有試,不過最高後置是1080p、前置是720p的畫質,合格有餘吧~~~

給兩張實照看看,Lego@Sogo


和朋人吃飯時攝~~~


外型方面,一看就知是HTC出品,香港只得黑白兩色選擇,但台灣好像有紅色哦。白色機,機面黑色配銀邊,白色機背,黑色機則是機面機背和邊位也是黑色的。我借來的是白色機,除了顏色不同外,機背的物料也有不同,白機是純膠背,比較滑手。黑色機機背的物料有點黏。我裸機使用時,因為未習慣機身大小,有幾次差點脫手。如果我真的買ONE SV,黑色比較安全(當然有紅色的話,我也想看看是甚麼物料做的 )


硬件的Benchmark測試,AnTuTu Benchmark有10971


Quadrant Standard Benchmark有4773


好,硬件講完,之後就是軟件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