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9, 2012

當上廢柴後的第一個UT

話說早排柴頭們都叫我們一眾準廢柴,First-Aid、AFA試未考的快考,要Renew的快Renew,不然想升也沒法升,結果大家當然很合作,但預計升級也沒有這麼快,起碼也要明年吧。怎知兩三星期前,鬼王打來,原以為有甚麼特別更要找人當,他卻說可以回總部取肩章。我呆了一呆,他斷說我升一柴的任命已經在01/11/2012生效,便收線。結果經過三年,我這位Scomms的暫準隊員,便正式升為正式隊員。(支援部隊和地區部隊不同,正常要一柴才可以擔任,不同我入隊時剛改編制,才可以"白板"的身份作暫準隊員) 不過我升得不是特別快,同屆在支援部隊其他中隊的同期,只要不走,已經升上一柴很久了~~~


上星期五的UT,原本想去猛龍隊那面練跑。不過之前答應了一位師兄幫手出來講Topic,另外同期升級的兄弟想在這晚請食餅,那少了我一個又怎行。結果還是乖乖回總部UT去。第一天很多的不習慣,例如原先還想繼續用白板的肩章(制服倉的開放時間不放早/假去取,很難才取得到) 不過有同期已取,有一對可以借我,這想繼續當白板也不行,不過用一柴的肩章照鏡時總覺得怪怪。又例如簽到由I換成SI,如果不是有人簽先,我想我會忘記要改。還有估不到第一天升上一柴便要試著叫操,自己步操已經不好,還要帶操真的沒想過,平日要試也是二柴、三柴試嘛,一柴叫操 Orz 幸好只是立定操,如果是行進間的話,一邊想command、一邊看right maker的腳,不撞牆才怪。

最後便是講Topic時間,其實是不是一柴沒分別,不過呢,正正經經不是用公家slide而是自己打的,算是工作而來首次。之前的Present我不用邊上網邊解說就算,就是有公家slide可用。不過今次present也有失手的地方,打好的slide忘了放在USB手指內,幸好file放在Dropbox,不過用Nexus 7連上總部的電腦卻認不出來 =.=

題目也想了一些時間,IT是一定的 XDDD 但民記中隊員的IT程度大不同,結果選上了說"Google Reader與RSS應用",自己感覺大家反應還不差,最後長官還幫我可以上網解說,正 ^^V 之後便是吃食升職餅時間,吃餅時和同期說起升職,才想起民記這次升職算是我人生第一次升職,之前的"升職"都是自己考回來的,直升今次算是首次 XDDD

升級後沒有下屬不緊要,時薪只多了一個幾毫也不緊要,最重要的是可以有薪(暫時也是)報更多民記的Course,上堂又有錢收哪裡找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