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30, 2013

HTC ONE 試用報告(軟件篇)

在Google I/O前出的Android當然不是5.0,但也不是Samsung Galaxy S4用上最新的4.2.2,而只是4.1.2。即是想用Photo Sphere的,HTC ONE ByeBye~~~


說到新的Sense UI,首先要談BlinkFeed~~~


看資訊是方便,但資訊合不合我看呢?新聞點解無RTHK =.=?


科技只有Engadget中文版(香港地區的選擇) Orz


社交App方面,我想要的沒有 --- Google+沒有、Instragram沒有、Foursquare沒有~~~


有了Blinkfeed後,首頁頁面預設就只得三頁,大面積的Widget放不下幾多個,可幸可以按上方"+Add Panel"自己加頁面,不過最多五頁。我的ONE SV Sense 4.1最多有七頁頁面哦~~~


Launcher上也有改變。首先是由左右掃,變成上下掃,方便單手操控。話說Android 1.x時代原生Launcher是上下掃的。Grid size也有選擇,3x4或是4x5,用盡Display當然是4x5 XDDD


用3x4的list便會太長吧,Sense UI 5.0在Launcher內也可層層疊起Folder~~~


不過新Launcher有樣令我不滿的,就是Play Store Icon不是無時無刻置頂,於是便是在首頁加一個Play Store Icon,這樣裝App才方便~~~


講UltraPixel Cam之前,先講IR Control的HTC TV App~~~


選擇家裡要遙控的~~~


再選牌子,很多大牌子都有~~~


之後就"關機",然後配對。第一次我傻傻的關上電視的電源鍵,其實是用遙控關上是正解 Orz 配對不上的話,可以手動配對~~~


像我有BBTV機頂盒的,便有頻道選擇~~~


又是吐糟時間,完成設定後,頻道中沒有免費電視台的節目表 =.=


基本的遙控不成問題,但如果要用上特別鍵(遙控鍵上特別鍵)便無能為力。好幸HTC有為IR部份釋出SDK,有人肯寫,不只機頂盒遙控的特別鍵,空調也行呢~~~


終於到UltraPixel相機部份,雖然這一兩天都是陰天,不過也學人影下花先~~~


Cam App內置也有很多特效可選~~~


HTC Zoe是在三秒內連續拍攝變成動態照片,而HTC Zoe動感相片集,把已影的照片自動配合音樂,變成另一種記錄回憶方法(蒙太奇?)另外音樂也可先選的,不過的音樂編輯的效果便不同~~~


大家可以按下圖看看我遊馬鞍山公園的小例子~~~


另一個音樂,效果便不同了~~~


最後說一說HTC自家或內置App,終於沒有甚麼Teeter和Mirror這些App了,不過連Movie Editor也沒有了,因為有HTC Zoe嘛~~~ 另外蘋果日報、KKBox及MyTV HD內置已經有了。吐糟一下myTV HD在HTC ONE賣街之時能用嗎 =.=?


問我買不買HTC ONE,Blinkfeed的內容實是令我失望的,如果能自訂為RRS Reader便好,這樣才合我需要。資訊的配合還是不行。差點忘了提,Blindfeed有收資訊功能,但不像FriendStream發放能力般強。雖然Blindfeed同樣可以發放資訊,不過每次只限一種,即要從前能一次發放facebook、twitter、sina weibo的。在Blindfeed下要做三次才行,很不爽呢~~~ 相機想晴天再試一下,HTC Zoe動感相片集怎樣也比*** Galaxy S4的相片包錄音優勝,起碼HTC一開始已想好Share的方法,而且方法也方便,對我這些懶人不想拍片後花時間做後期的,大愛很想要。對系統控的我軟件有吸引我的地方,不過未到毒害的程度,最起碼是等Google I/O後,看看Android 5.0有甚麼新功能能吸引我,才再選擇~~~

HTC資訊方便下功夫方向是對的,不過還不夠哦(起碼在香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