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5, 2013

今年書展小結

今年去書展,都是陪太子讀書,因為朋友想逛,那一起入場吧。入場時間是星期日下午,算是多人吧,但逛攤位還不算迫,可以到處逛。

今年我比較留意的就是國內出版商的攤位多了,從一兩年前的兩排佔一條通道,變成四排佔兩條通道了。但當中卻不多有國內特色的書籍,反是翻譯書佔多,小說更是大多數。佔我眼光最多的作者,應該就是東野圭吾,而且不少人購買(伽利略的羊群效應)。我不知簡體版是否取得正式授權,也沒有看價錢便宜多少,因為如果我知道有繁體版存在的書,是絕不會碰的。始終詞匯的分別,我可不想主動給國內詞匯同化。簡體版是繁體版直譯而來沒詞匯問題,那翻譯版本問題呢?朋友不介意,但我自己很介意~~~

電子書方面,是多了電子出版社,e.g tMG電子書店,但只限iOS;天昂文庫被首尚文化合併後,Android上24Reader首尚文化繼續爛爛活著,他們買書和閱讀方式根本不合潮流。好在今年在電子書區外,一般展區,找到掌上文庫。在Android上試玩一陣兒,感覺不錯,不過最大問題是不支援手上的Nexus 7(可能是Android 4.2.2的關係),Tablet不能作閱讀器 =.= 有時間試一排再給大家介紹~~~

今次書展入手的東西~~~


  • 掌上文庫的兌換卡(免費的),不過好像只限iOS能用 =.=
  • 城大的推廣單張(免費的),有免費電子書下載,不過格式是.ibooks =.=
  • 林海峰的圍棋故事 --- 三國演奕,黑白子一個未聽過的作家,圍棋+三國+林海峰的組合,沒太多想便買了
  • 折紙飛機大全,當作Ref書,學幾款,方便照顧小朋友可以令他們乖乖靜下 :P
  • 小時代1.0 其實因為朋友要湊夠三本書才七折而買下,小時代聽聞會有電影版,今次不想像上次《失戀三十三天》先電影後小說。郭敬明,新一代的中國作者是怎麼樣的呢?
其實要買的話,我還有很多書想買,不過一來地獄會有,二來會場一般只有八折,有心留意的話,等一等書店特價或是往樓上書店走走,八折不難找,怎麼要一車一車手拉車到書展買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