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1, 2013

再談熱血青年

熱血青年出了三本,有否改變我的看法呢?首先又是談封面~~~


賣萌不緊要,但封面的配色令我到報攤買書有點難為情,再加上美女頭像做封面,令我第一時間想起地獄裡那些言情小說。如果有同樣聯想的怪獸家長,看見子女買熱血青年,大家可以估下有甚麼反應?

第二、自從第二本開始,政府部門因熱血青年有"政治評論"成份,要求熱血青年要作報刊登記,及後"熱血"的文字內容便開始增加。這方面我沒有所謂,從前借表弟港漫來看時,我也先看文章後才看漫畫。不過我對文字內容的要求高很多。從前港漫寫的,因為自己生活不會觸及,所以看得有趣。但熱血青年的文章論點,大多在Facebook或其他社交平台看過,應該說身旁只要有幾位關心時事的朋友,有心看而不是mute的一定會看到,那就是"堅做政治評論"、"徹底反共"?那我很失望呢~~~

第三、敏感詞的運用,在"香港獨立戰爭"這個故事裡實是不太好感。蝗蟲,OK。但64、處女,一定要這樣用才行,故事後部會解釋含意嗎?不然只會變成噱頭吧了。我自己比較喜歡"實戰攻擋"故事簡單,內容新鮮,就是這樣~~~

另外篇幅太少的問題,熱血青年等人終於留意到。不是全職作畫我不怪他們,但另一方面說要幫助新晉漫畫家,我便要說多給一些短篇故事位置給新人投稿吧,反正你們的文字評論是多餘(或是自high的),不用多,短篇一回完,最長五回完。節奏便快很多,平衡回其他長篇。正如茅山高校這樣慢的節奏,沒看一回像CCTVB沒看一集劇集一樣,不會有多大損失~~~

最後希望熱血青年繼續發行啦,書我還會繼續買,不然追看的故事爛尾就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